Activity
Mon
Wed
Fri
S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What is this?
Less
More

Owned by 章民

以分享的精神,針對不同的會員有不同的收穫: • 入門者:可以從零開始,只要一個月的時間,加上AI的工具,就可以完成一個完整的遊戲。 • 開發者:可以幫您更進一步了解圖學的原理,學習Shader與Editor的技巧。 • 專家級開發者: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也可以協助您開設Skool社群來變現。

Memberships

W-AI 實戰商學院

5.7k members • Free

AI Playground|AI x 應用力

1.3k members • Free

谷底反彈無限公司

49 members • Free

自由人學院

239 members • Free

藝樂園 Art Land

3.2k members • Free

🇹🇼 Taipei IRL

578 members • Free

UMI Town 優米町会

266 members • Free

15 contributions to Jump to Fit 跳繩瘦身學院
我的瘦身飲食大公開!
最近我被Movelink邀請, 做他們第2期的21天自我升級計劃的星級導師, 主要是幫助報名參加了21天陪跑的參加者, 提供一些運動教學和指導他們的飲食方向... 我很開心movelink能夠邀請我, 做這次的導師,剛好把我剛進修完的營養學, 大派用場了,明天就是第一天開始! 也希望他們能夠在這21天, 可以做到成果,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我身為一個跳繩教練, 平常會跟女繩,男繩說,瘦身減重除了運動外, 飲食也很重要,那我的減脂餐會吃什麼呢? 先公開早餐! 我會自己在家做一份鮪魚蛋餅, 用米紙化代替葱油餅,再加兩顆蛋,加入鮪魚, 煎到兩面酥脆就上桌了... 鮪魚蛋餅高蛋白質低碳水, 保持肌肉量,增加飽足感, 加入一份水果纖維,幫助排便 再搭配一杯無糖黑咖啡,提升新陳代謝,增加運動表現... 下一步,有什麼食物想讓我幫你分析, 在減脂期間可不可吃呢? 在留言區留言你的食物,我來幫你看💪
我的瘦身飲食大公開!
1 like • May 11
@Kitty Wong 肉醬義大利麵
2 likes • May 12
@Kitty Wong 感謝您的回覆
第一關通過!
今天收到學校的通知, 早前應考的營養專業試,被通知成功😊 再過兩個月就可以拿證書, 再7月的時候,交完功課論文後, 就完成整個課程, 也代表在跳繩瘦身的專業,更進一步... 讓我重返校園的原因, 一開始只是想了解更多營養知識, 幫助自己減肥而已, 隨著時間過去,進修的知識愈來愈豐富, 想法也有所不同, 我想把我的經驗和經歷,所學的, 幫助更多正在面對身形PUA的女繩和男繩, 讓他們不需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不只是外形,身材上的改變, 情緒訓練,思維正向,也是瘦身成功的催化劑... 如果你想在面對瘦身困難, 或者在迷失當中, 請你在留言區,留下你正在面對的瘦身困難, 1. 飲食控制問題,經常覺得嘴饞,忍不住 2. 跳繩運動,沒跳幾下就覺得很累,或者卡繩比運動還多 3. 沒有動力,不知道如何找回瘦身動力 4. 情緒長期在焦慮中,不知如何釋放 只需要留言數字,我會用兩句話,給你一個方向 如果有需要詳細資料,可以私訊我,預約一對一營養諮詢哦😊
第一關通過!
3 likes • Apr 9
太好了,恭喜您!
身形翻身日記 Day 5 : 我的減脂零食,嘴饞都不怕...
最近身邊有不少朋友開始說, 赤馬年想改變自己, 有人想把身形拉回來, 有人想進修換跑道, 也有人想換工作、換生活節奏.. 大家的目標不一樣, 但每次聊到「開始減脂」時,最後都會卡在同一件事:吃! 很多朋友跟我外出用餐的時候會問我: 「你怎麼可以忍得住?」 「在家追劇不會嘴癢嗎?」 我不是不嘴饞,我也會想吃, 只是我後來慢慢明白了一件事: 嘴饞很多時候不是意志力不夠, 而是你太累、壓力太大、只是很需要一點「被安慰」的感覺... 所以我想先把一句話放在這裡, 減脂不需要活得像苦行僧, 也不是來受刑,而是把自己變得更好,更自信... 當把自己逼得太緊、把所有喜歡的東西都一刀切, 短期可能看得到成果。但長期往往只會留下更大的壓力... 壓力一大,就更容易爆吃, 爆吃以後又自責, 自責以後又更想走極端, 那個循環,才是真正讓人一直瘦不下來、也一直不快樂的原因... 我平常在嘴饞的時候, 的確會準備一些「健康零食」... 不是為了假裝自己很自律, 而是為了讓自己在想吃的時候, 不用每一次都靠忍... 我的習慣是挑一些高蛋白、 低卡、低鈉、低糖、低油炸、 吃完不太會口渴也不太會水腫的零食, 通常會在 HKTVMALL 或 iHerb 補貨,有好幾種己回購很多次... 因為真的很好吃,有時侯我一個人已經吃完一包... 這樣選還有一個很生活的原因, 有一部分零食其實是買給我爸媽, 他們都有高血壓問題,吃得比較重咸... 對我來說,除了多攝取高鉀的蔬菜外,挑低鈉、非油炸的零食不只是「為了變瘦」, 也是一種照顧... 讓他們追劇、打手游的時候也可以吃得比較安心, 而不是吃完隔天水腫、口渴、同時幫助控制血壓指數... 很想讓大家知道的是, 飲控不是「非黑即白」, 真正能走得長久的方法, 是開始學會選擇,而不是逼自己禁慾... 只要不是天天都在吃喜酒、吃自助餐, 其實大多數食物都不是問題。 問題通常是次數、份量, 想在舒服的狀態下吃,還是在壓力跟自責裡吃, 就由你來選擇... 剛好我三月底會跟朋友去韓國旅行, 韓國飲食偏重油重鹹,我當然知道,但我完全沒在怕... 現在的我比較在意的是:我想享受旅程,也想享受美食, 但不想再用「懲罰自己」的方式活著... 我有自己的方法在旅途中做選擇, 讓自己玩得盡興、吃得開心, 也能回來不復胖,至少不會被體重跟罪惡感綁架.... 同時,我也會幫助我同行的朋友,不會胖幾公斤回來😄 如果你是那種「經常外食」的人, 我把自己用過、也最容易長期維持的外食/自煮選擇邏輯, 輯錄到我的電子書裡, 不是逼自己,而是讓你不用每天重想一次, 減少決策疲勞,讓減脂回到一種比較輕鬆的節奏... 解鎖電子書 你最常嘴饞的時候,是在什麼時間點? 是下午三四點工作撐不住的時候,還是晚上追劇的時候,或是加班回到家那一刻? 如果你也對「旅遊期間怎麼吃得開心又不容易復胖」有興趣, 留言「trip」,再加上你最想去的國家... 在下一篇貼文, 分享我在旅途中怎麼選餐、怎麼安排節奏, 會是很人性、很做得到的方法...
身形翻身日記 Day 5 : 我的減脂零食,嘴饞都不怕...
2 likes • Mar 13
trip 日本 想參觀東京電玩展
身形翻身日記 Day 4 : 焦慮的不是身材,是「不被肯定」...
你也有過這種經歷嗎? 明明身形、外表各項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 但愈是親近的人, 包括家人、朋友、另一半, 就會愈愛對你的外形”評頭論足” 久而久之,你開始懷疑自己、開始身材焦慮, 搞得自己容易產生身材焦慮, 甚至用極端的瘦身方法,把自己弄到遍體鱗傷.... 我懂。 因為5年前的我,就是這樣被磨到失去自己... 那時身邊的人常說: 「其實你一點都不胖,只是衣服不適合你而已…」 包括我的家人,也是說過這樣的話, 但我自己心裡有數,胖或者瘦自己最清楚, 甚至有時候,我只是穿一件普通的 T-shirt,也會被嫌、 被硬塞不適合也不喜歡的衣服給我… 當我拒絕的時侯,換來的是擺臭臉與放狠話 : 「你那麼胖,怎麼交男友呀?」 「誰誰誰都有人要,你怎麼那麼沒用? 」 那些話最可怕的地方是 , 他們是在暗示:「我現在這個樣子,是不值得被喜歡。」 當下表面上,我沒有什麼表情, 但心裡慢慢長出一種很深的恐懼: 我是不是必須變瘦、變漂亮,才配被尊重嗎? 後來,連當時的男友(現在已經是前男友), 也常對我的外表、年齡、身形「評頭論足」… 不是那種很直接的辱罵,反而更像一種漫不經心的否定… 直到某件事發生,也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我很清楚:如果我不離開,我的人生會被拖累, 所以決定跟他分手! 分手後,我就立馬開始我的瘦身計劃… 我選了跳繩! 剛開始用跳繩,很多人都不看好, 覺得我一定堅持不下去,很快就會放棄… 在聚餐時,故意點重油重鹹重甜, 我拒絕就被說「裝蒜」。 但那一次,我選擇不再跟任何人辯論, 我只做一件事:把注意力從別人的嘴,拉回我的生活… 我買了繩子、瑜珈墊, 拒絕所有快速瘦身產品,營養快餐計劃等, 我用自己學過的營養知識,看書、看影片、 如何安排自己的餐點,學習均衡飲食, 不再用餓肚子證明成果… 我告訴自己一句很重要的話:我不是為了討好誰, 我是為了把自己找回來… 一年後,我達到我的目標,甩掉10公斤… 家人朋友都很驚訝我居然能堅持這麼久, 以前那些等著看笑話的人, 也慢慢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在IG,有一次無意中看到那位, 曾經對我外表評頭品足的前男友近況, 他還是跟5年前一樣,原地踏步... 我沒有幸災樂禍, 我只是更確定:當初離開,是我做過最正確的一件事… 現在5年時間過去了, 目前體重,身形各方面的成績很不錯,沒有復胖… 我很開心的不只是身形變好看, 更重要的是, 在心態上,變得正面積極, 在面對任何事情,可以用正面思維面對, 情緒也變得穩定,得到很好的療癒… 同時,也開始把我的瘦身經歷,經驗,發展成我另一個事業, 那種不用再靠別人的眼光活著的感覺, 才是我最想送給男繩或女繩… 如果你也正在經歷身形PUA、身材焦慮,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在留言跟我說一句就好, 或是告訴我,你最常被哪一句話刺痛? 我會在這裡,陪你把那句話慢慢拆掉…
身形翻身日記 Day 4 : 焦慮的不是身材,是「不被肯定」...
3 likes • Mar 9
你變胖了
終於考完試了...
最近我幾乎把生活切成兩半: 一半是營養專業考試(溫習、上研習班、做練習), 另一半是正職工作(剛好 project 也在跑😪) 老實說,有幾天忙到一個程度,會覺得 「我不是沒時間運動,我是連呼吸都想省下來」 然後拖延症就會開始冒出來: 「今天太累了,明天再說。」 「我需要休息,所以我可以先放棄一下沒關係。」 但這段時間我也發現一件事, 真正拉開差距的, 不是你有多自律, 而是能不能在那個瞬間把自己拉回來... 所以我會抽18分鐘進行跳繩... 不是為了要多厲害, 也不是想證明我有多拼, 而是因為那 18 分鐘,我 可以暫時把工作、考試、壓力暫時拋開... 腦袋只需要專心數拍子、保持呼吸、感覺心跳... 多巴胺一上來,整個人像重新開機一樣, 回家又有力氣讀書, 也比較不會被焦慮拖著走... 今天也很真實: 我剛考完第一個考試 (7月還要交論文報告), 其實自己心裡有數,考上的機會很高... 但考試現場,我把一年要寫的字, 一天寫完的強度,真的太誇張…… 寫到手快斷、手抖到不行🤣 然後考完我做了很多人會做的事: 餓到受不了,跑去吃麥當勞! 也有人會問: 「減脂期到底能不能吃麥當勞?」 我想說一句很重要的, 不是因為吃了一次麥當勞就變胖, 也不會因為忍住一次就變瘦... 真正決定會不會越減越痛苦、 越忙越失控,是在於「外食不可避免」的日子裡, 意志力是不能長期維持減脂方法... 所以我把自己常用的外食選法, 整理成「紅 / 黃 / 綠燈」的概念,放在電子書中, 在麥當勞也能快速判斷, 什麼比較適合減脂期常吃、 什麼偶爾吃、什麼要暫時避開 (因為要的是可持續,不是靠罪惡感撐過去!) 如果最近也跟我一樣: 工作忙、壓力大、外食多, 但不想每次吃完都自責、 然後隔天更容易放棄 那可以去看一下我的電子書... 它不是要你變得完美, 是想讓你在很忙的日子裡, 也能做出「更靠近目標」的選擇... 你不一定要買,但真心希望你, 至少記得一句: 不需要等到不忙,才開始變瘦; 只需要一個更簡單的方式,讓自己不要一直輸給現實... 不想再靠意志力硬撐的話, 去看一下我的電子書, 它的目標是:讓你忙也能做對選擇... 解鎖電子書
終於考完試了...
3 likes • Mar 8
恭喜您
1-10 of 15
章民 陳
3
35points to level up
@akira-chen-4319
I am a App programmer. I am also a Unity designer after work.

Active 1d ago
Joined Feb 11, 2026
Powered by